新城街道:楼宇经济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作者:李自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8 15:18:5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新城街道锚定楼宇经济,精准发力,打出楼宇经济发展“组合拳”,推动人才、产业、资本在楼宇内互动耦合,加速蝶变,点燃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目前,10多家金融保险机构总部坐落辖区内,200余家企业入驻经济产业园,税收过千万楼宇已达9座。

科学布局,为楼宇经济发展插上“金翅膀”。该街道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总体部署,依托区域商务楼宇发展,聚焦高端产业,科学规划楼宇经济发展布局,精心打造总部经济产业园、金融商务一条街,提升楼宇经济品质,构筑了全新的楼宇经济发展格局。总部经济产业园以天衢写字楼、瀚景名座、德鑫广场等为载体,重点引进大公司、大集团及研发中心等,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目前安侨写字楼、嘉汇大厦、枣庄国际大厦、嘉豪广场、元丰国际等楼宇企业入驻率已达到90%以上。天衢楼宇产业园已入驻276家,年实现税收6000余万元。以光明大道为中轴线,规划建设的金融商务一条街,引进了工商、建设、农商、交通、青岛、恒丰等银行及天风证券、太平洋保险、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等金融企业,带动了金融业快速发展。

精准对接,以楼聚产硕果盈枝。该街道成立楼宇经济产业招商组,瞄准国内外500强和各行各业领军企业,聚焦楼宇经济和城市经济产业,特别是在全市、全区有投资项目的知名企业,排查梳理、拉出清单,登门招商、精准对接,以楼聚产,以产兴业,在已有天衢特色楼宇基础上,通过重点规划、走访、帮扶,形成瀚景名座、嘉汇大厦、安桥国际等新一批特色楼宇,先后引进微桌科技、名珠体育、齐鲁众微、天穹文化新型企业40余家,新开工过亿元城市楼宇项目3个,其中过30亿元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天穹文化基地项目,已入选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齐鲁众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风险算法模型技术,为民营、中小微企业及居民个人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被称为金融服务领域的“滴滴打车”。

筑巢引凤,按下楼宇经济发展“加速键”。街道坚持将服务企业和项目“关口”前移,组织专班深入一线了解诉求、破解难题,梳理出辖区范围内现有楼宇位置、数量、体量、产权性质,完善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在天衢写字楼5楼打造了14套人才公寓,在6楼配套了公用接待室、培训室、会议室和健身房,以“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为企业健康成长和项目迅速推进保驾护航,为企业“拎包”入驻创造了便利条件。 (李自发)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