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用心用力筑牢民生安全防线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9 14:15:09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强化执法力度,狠抓整治,多举措筑牢民生安全防线。

抓牢食品安全。该市按照“四个最严”工作要求,组织对全市397家校园食堂进行开学前监督检查;开展网络订餐监督检查,对“饿了么”“美团”平台区域负责人进行约谈;开展进口乳清粉原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三小”食品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组织全市抽检4300批次,配合枣庄、省、国家级抽检1827批次。

抓牢药品化妆品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排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978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773家,排查隐患3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1份;扎实开展药品专项检查,检查零售药店574家、医疗机构70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3份;开展全市化妆品专项检查、问政山东曝光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264家;年度内完成药品抽检95批次,按时按量完成了全年抽检任务。

抓牢特种设备安全。先后组织人员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00余家,检查特种设备12000余台,发现并整改问题323个,实现了企业自查、督导检查2个100%;全市22家充装单位均已建立气瓶追溯系统;实现在用电梯和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安责险覆盖率2个100%。

抓牢产品质量安全。先后开展了童车、童床、水泥、钢筋等产品的专项检查,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各类产品检验检测5708批次,编制发布产品质量安全分析报告6份;开展了“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农资经营企业230余家,抽检各类化肥500批次;将流通领域成品油、车用尿素质量监管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检查加油站162站次,抽检车用尿素溶液20批次,抽检成品油234批次。

抓牢民生热点难点。各有关部门依职能开展了涉粮领域、停车收费等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高质量推进“放心消费在山东”示范单位评选工作,目前共创建1806家,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去年以来,受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6627件,查办各类违法案件348件,罚没款共计621万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