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外地过年 父母收到温暖

作者:甄宗奎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8 15:01:21

枣庄新闻网讯“感谢村两委和爱心企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有了你们的关怀,儿女在外地更放心了。”1月17日,峄城区阴平镇白庙村村民苏明老人激动地说。苏明亮老人告诉记者,儿子夫妻俩在苏州打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告诉他在外边过年吧,坚决不跟政府添麻烦,没想到这一做法受到了政府的奖励。当日,白庙村委会大院异常热闹,全村的70岁以上老人陆续来这里领取节日礼品。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为解决子女不在身边老年人过节购物困难,阴平镇白庙村组织驻村企业及白庙村籍企业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活动为子女选择就地过年老人送来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既让留守老人感受到当地政府的温暖,也为外出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安心选择就地过年。

同时,对脱贫群众、70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120余人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对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送礼品上门,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温暖的同时,凝聚了广大党员群众齐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有效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屏障。(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