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大整治 开心过新年

作者:甄宗奎 苏娜 贺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8 10:01:48

枣庄新闻网讯 “以前,我们村垃圾随便乱丢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现在村里环境好了,尤其是走在彩虹路上,我们的心情更舒畅了。”1月17日,家住峄城区阴平镇尚庄村的村民李丽高兴地说。

春节将至,阴平镇开展迎新春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整治行动层层帮包、压实责任。科级干部全部网格化帮包到村,村级再网格化划片帮包到网格员,实行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对街道乱停乱放、店外店、占道经营等路域环境进行整治,开展了垃圾分类、整修道路、修建特色彩虹公路、清理生态巷、道路绿化亮化、卫生保洁等整治工作措施,并实行主干道卫生保洁帮包到人,全镇环境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阴平镇环卫所成立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小组,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察力度,由分管领导带领督察小组严格跟踪监管,每周一督察,一周一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保持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

“有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把我们周围的环境打扫得这么干净,我们群众也都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环境这么干净,过年的心情更好了。”阴平村张静高兴地说。

安居方能乐业,让农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干净整齐,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既是万千农民所盼,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所向。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全镇呈现出村村增绿、处处有景、户户整洁可喜改善,一点一滴的美好改变正在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阴平镇清理道路120条,修建彩虹公路9000余米,放置分类垃圾桶1000余个,绿化道路10000余米,全镇乡村颜值得到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苏娜 贺男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