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从小事抓起关爱职工安全健康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5 17:07:58

枣庄新闻网讯 “先测血压再上班,有了健康才更安全。”近段时间以来,滨湖煤矿班前会上增添了一个关爱职工环节,测量职工血压,排查职工精神状态,重点关注患有“三高”的职工,对身体健康有异样的职工,及时了解原因,停止安排工作,嘱咐尽快就医。

针对冬季心脑血管疾病和安全交通事故高发期,该矿坚持从小事抓起,从思想教育入手,通过班前测量血压、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举措,持续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职工身体健康。

该矿在副井上井口设立血压检测站,为16个党支部发放电子血压计,方便职工随时随地测量血压。开展“关注血压变化,树立防范意识”关爱服务活动,实施上班职工班前测量血压举措,以班组为单位建立台账,通过测量血压、脉搏等数据,及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确保职工健康入井,为职工撑起身体健康“保护伞”。

同时,该矿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专家重点讲解酒后、超速、疲劳驾驶机动车,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开展“亲情叮嘱伴安全出行”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不开“英雄”车、冒险车、赌气车和带病车,促使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增强安全驾驶意识,确保冬季交通安全无事故。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