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大喇叭让疫情防控“声”入民心

作者:刘振江 蔡潇莹 王馨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5 17:02:40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走进薛城区沙沟镇狄庄村,随处都能听到大喇叭中传来的疫情防控相关防护常识。为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狄庄村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家门的特点,让疫情防控“声”入民心。

“给咱兄弟爷们下个通知,春节快到了,大家尽量在家休息,减少走亲、访友,还有聚餐,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去……”每天下午3点,狄庄村都会准时响起村治安大队长孟繁攻嘹亮的声音。亲切的口音、直白的说明,让疫情防控知识深深烙印在每个村民的心中。

“村里的广播天天播,提醒我们少出门、少聚集,在家里勤洗手、讲卫生,出门的时候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学到了很多防疫知识。”村民刘琪说。

为使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该村不断加强全域防疫防控信息宣传,充分运用广播大喇叭及时播报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疫情防控要点。

该村第一书记王冉告诉记者,在村里面,传播速度最快、范围最广、最有效的当属乡村大喇叭了,最近在村里,大喇叭每天都广播有关疫情的一些信息,村民无论是在田间地头干活,还是在回家的路上,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更有助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蔡潇莹 王馨悦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