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墙”

作者:刘振江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4 16:33:01

枣庄新闻网讯 “最近有没有外出?您的家人近期有没有外出或者从外地回来?”1月9日早上,峄城区阴平镇一生活购物超市工作人员张倩正在对顾客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我负责这个超市的疫情防控检测登记工作,别看工作岗位小,责任可大了,我每天瞪着眼睛生怕漏登了一位顾客,疫情当前我可不敢马虎。”张倩郑重地说。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该镇实施“管人员、管区域、管物品”“三管”措施,加大对购物超市、医院、沿街商铺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工作,在出入人员配戴好口罩的同时,做好亮码、扫码、测温及信息登记,加强对公共场所通道、座椅及摆放物品清洁消毒工作,并抽查检测,做到“三管”齐下,确保人员安全、环境整洁卫生,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疫情当前,志愿者经常入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老百姓的防控意识也在逐渐提高,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我们一定会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来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业务的张先生一边说,一边自觉地进行体温检测。

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该镇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进行第三剂加强针疫苗接种,帮助老年人注册“三码”、打印“三码”,方便老年人出入公共场所。近一周来,发放防控宣传单2000余份,助力信息登记1000余人次,服务老人500余人次,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