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精准施策

山亭多措并举稳就业

作者:任翔 葛琼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3 15:47:04

枣庄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山亭区全力落实“六稳”“六保”政策,齐抓共管、精准施策,持续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3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21.93%,城镇登记失业率2.02%,为群众小康生活铺上温暖底色。

强化培训,提升高质量就业本领。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6273人享受到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创新开办乡村振兴农民培训夜校,开设果树栽培、糕点制作、母婴护理等16个专业,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2358人。扎实推进企业自主评价、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培训模式,新增自主评价企业5家,新型学徒制培训151人。

政策保障,激发就业创业活力。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创业大赛,激发劳动者创业意识,推选的枣庄唯品商贸有限公司获得全市“创赢未来、业兴枣庄”返乡创业大赛三等赛。落实小额担保创业贷款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54万元。发放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57.8万元,实现大学生创业引领170人,新增大学生就业创业1707人。积极推进与北京华普亿方集团的战略性合作,全力打造综合性、链条式、专业化的新型“双创”载体和平台。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41.8万元,惠及企业77家、职工4063人。

稳字当头,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深入开展基层就业服务项目、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事业单位招聘等系列促就业活动,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开发环卫、园林等政府公益性岗位4批次、70人,全面兑现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政策,就地就近安置困难人员就业。持续做好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争取威海-枣庄就业协作资金60万元,设立建档立卡脱贫户“失能人员护理岗”600个,认定乡村振兴劳务基地2家。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葛琼)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