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域环境再整治 “颜值”提升呈新貌

作者:孙越 袁月 王晓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3 15:01:43

枣庄新闻网讯 河道内碧水清波,街道上干净整洁……这一点一滴的变化,不仅让居住在这里的市民欣喜,也让整个镇域“颜值”悄然提升。自去年以来,市中区西王庄镇以镇域城市化配套为中心,以谭家河湿地公园为轴线,全力打造“人口规模适度集中、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公共设施配套完善、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镇域小城市,不断提升镇域经济活力和承载力,取得显著效果。

西王庄镇以汇泉路为主线,全面完成了镇驻地“六纵六横”路网供热、燃气、污水、雨水等管网改造和提升工程,累计改造镇驻地立面4000平方米,对驻地环线15公里道路两侧全部完成雨污分流,所有弱电管网建设全部完成。建设垃圾分类宣传一条街、公共停车场6处。

另外,大力开展河道畅通改道工程,实施3公里河道清淤、两侧4公里主体筑堤,新修6公里沿河道路。按照“一轴二带四区”多节点建设思路,将“亲水性、实用性、观赏性”有机结合,实施谭家河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全力打造集生态、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开放式、公益性大型城郊生态湿地公园。

并投资260余万元着力提升东王庄至冯刘耀段党建元素主题路域工程,面貌焕然一新。持续推进五大环线建设,串珠成线,连线成片。着力打造十里泉路全线—七贤湖—峄城界生态旅游线路。推行路域保洁外包机制,确保全面推进道路机扫、洒水环卫保洁作业。 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加大驻地街巷乱搭乱建执法力度,同时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驻地街巷进行规划设计,在原有河滨巷等基础上,又新建了沿河巷、谭家古道等4条生态巷。

随着镇域面貌得到提升,市民讲卫生、守秩序的文明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之间提升。让大家更有归属感,更热爱这片故土。“改造完成的谭家河湿地公园美不胜收,每天我都会去河道边散步,这么好的环境,自然要珍惜和爱惜。”市民张先生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