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 加大监管力度

滕州持续提升治水管水能力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2 16:47:38

枣庄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滕州市聚焦水资源管理、排水监管和涉水服务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强行业监管,稳步推进智慧水务建设,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治水、管水能力显著提升。

该市在水资源管理上,落实水资源节约集约考核要求,核算全年用水总量2.9亿立方米。开展洪绪、鲍沟、东郭等重点区域的取用水专项整治,完成353个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转换和102项非农取水口整治。在水土保持监管上,完成223个生产建设项目专项整治任务,编制水保方案36个,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179个,完成17家矿石企业季度开采量调查及审核,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900余万元,超2020年全年征收额。

在污水处理和排水监管上,该市实行厂外巡查和驻厂监管相结合,每周沿主管网取样检测,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在涉水服务管理上,围绕优化涉水营商环境,深入企业对新开工建设项目的取用水、排水及水土保持等行政审批事项,做好事前服务指导,形成专班每周上门服务不少于2次的工作机制,新办理取水许可42个。优化供水报装流程,由中润供水中心推行“三零三省”服务,共办理用水报装300余件。在智慧水务推进上,整合系统内业务信息系统资源,搭建由智慧河湖、智慧管网、水利工程监管等8个版块组成的水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不断提升治水管水信息化管理水平。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