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业发展主阵地 深耕项目建设主战场

枣庄高新区高标高效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1 14:21:03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枣庄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部署要求,紧紧聚焦产业发展主阵地,深耕项目建设主战场,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产业培育、双招双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该区经济高位运行、质量效益快速攀升,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连续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

产业为本、企业为大、项目为王、服务为要,兴仁街道以“两转型三突破”为工作主线,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区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深度融合,增进民生福祉。截至去年11月底,该街道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同比增长31.4%,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9.4%,贸易业限上零售额增长10.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4%,其中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8%。

围绕一个目标,发动三大攻坚,提升四大能力,创建五大品牌。兴城街道确立了“1345”的工作思路,即围绕建设一流创新创业创富的现代化示范街道目标,发动工业强街、产城融合、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资源要素汇聚能力、产城融合服务能力和改革开放创新能力,全面实施“五星闪耀、七彩兴城”品牌党建、双亿街道建设、“兴城事、高兴办、零等待”营商环境打造、“治惠高新、兴城综治一点通”基层治理服务建设和街村共创等五大品牌创建工程,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服务上走在前列。截至去年11月底,该街道GDP总产值15.8亿元,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幅60.3%,新增亿元以上项目4家。

抓项目,促落地,兴产业,强经济。张范街道牢牢把握市区两级打造“张范节点、建设城市新区”的重大机遇,以产城融合为中心,不断推动城市内涵和管理高效融合,全面打造产城发展新路径、经济建设新引擎。街道高效开展重点项目落地服务,去年以来,街道共计完成10个项目土地征收工作,全面推动吉利欣旺达、金彭新能源电动车、人民电器产业园等项目用地的清表工作。截至去年11月底,街道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5.7%,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1.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9%,招引5000万以上的投资项目11个。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