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App,你安装了吗?”

作者: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6 13:46:57

枣庄新闻网讯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用上这个,对咱老百姓反诈好处多。”跨年夜的晚上,在位于薛城区万达广场的2号门,常庄镇派出所民警正在向过往的市民宣传。

“就是因为今天跨年,还有这几天元旦假期,万达的人流量会比较多,我们才会选择在这个地方,假期里我们都会在这里向群众宣传推广反诈App。”民警告诉记者。

“这款App的作用主要有两点,一是收纳了海量的诈骗套路和案例,提供给群众进行学习,来预防诈骗。第二就是它最强大的功能,可以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当群众收到诈骗分子可疑来电、可疑短信内容网址或安装可疑诈骗App应用时,它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大大降低群众受骗的可能性。”民警耐心地给市民讲解反诈知识。

民警还提醒,这款App不仅可以预防诈骗,还可以在线提交涉案线索,如果遇到诈骗电话报警后,有涉及案件的线索,都可以通过这个App传输给办案民警。

许多市民拿起手机,在民警的现场指导下,进行反诈App的下载和操作。枣庄学院的李同学说:“今天放假,和朋友一起来万达吃饭跨年,就看到了民警在这里宣传反诈App。我之前也看到很多大学生被诈骗的例子,所以就下载了一个,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见习记者 赵浩凯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