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牵线搭桥” 甘薯专家“传经送宝”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30 08:02: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王诗伟、刘建文牵线搭桥,邀请中薯产业发展(山东)有限公司、山东土地乡村振兴集团农业专家团队走进山亭区帮扶村的田间地头,为相关村的甘薯种植户“传经送宝”。

应邀农业专家先后深入桑村镇黄沟村、水泉镇峪子村和徐庄镇老君堂村现场考察,对种薯育苗进行精准“把脉问诊”,并因地制宜对天气条件、品种选育、起垄栽培、施肥配方、农业增收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和科学建议。水泉镇峪子村一村民说:“听专家讲解后,我才明白了地温和气温的配合是那么重要,希望以后专家老师能够经常下乡,让我们多学两招真本事。”专家地头传经送宝,赢得了群众赞誉。在听取甘薯专家实用的指导建议后,三个村的种植户们纷纷表示,学到了“真经”,希望专家多来授课指导,让更多种植户成为科学种植的“明白人”,让小红薯铺就一条“甘甜”致富路。 (记者 刘明)

编辑:赵瑞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