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住民生底线 阴平镇开展住房安全评估

作者:甄宗奎 贺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2 09:48:16

枣庄新闻网讯 “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兜住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我们阴平镇要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办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这一民生工程。”12月21日,在峄城区阴平镇自然灾害普查(房屋承灾体)调查工作推进会议上党委副书记陈传会说。

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阴平镇召开自然灾害普查调查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各村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做好全镇房屋建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排查,确保全镇群众房屋安全,实现温暖过冬。

为严格落实上级普查精神,阴平镇成立了由建房办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共同组成的五十余人的专项调查队伍,邀请第三方对全镇住房进行抗自然灾害安全评估,深入基层群众,逐村逐户排查,做好统计信息、台帐管理,确保摸清隐患底数,针对性解决问题,兜住民生底线。

“真的太感谢共产党了,党和政府时刻关心我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党的关怀让我们感到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了。”见到普查工作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入村工作,西高庙村的村民刘成激动地说。

通过走访调查,共排查群众2000余户,统计房屋安全隐患16户,并做好隐患整改计划,做到边排查边整改,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温暖过冬,小镇不大,幸福刚好。(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贺男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