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慎落水!台儿庄好汉救人于危难之时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8 09:50:58

枣庄新闻网讯 6日晚,在微信朋友群里传播着这样一条令人感动的视频,一学生不慎落水,情况危急时刻,一名男子奋不顾身跳进水中,将落水学生托举上岸。市民纷纷为这名救人男子称赞的同时,也庆幸学生及时得到了救助。

7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救人男子李军委,他今年38岁,从事个体经营工作。说起12月6日救人一事,他说:“我相信如果其他市民第一时间看到的话,也会像我一样去救这个学生的。”

据了解,12月6日下午五时许,李军委像往常一样前往台儿庄区古城小学林桥校区接自家孩子放学回家,他在等待孩子时,突然发现一名学生落入水中,“看到那个学生漂浮在水面上情况危急,我想都没想就立即跑下去,跳进水里赶紧把学生救上来。”李军委说。

经过李军委奋不顾身地抢救,落水学生被救上了岸,热心市民赶紧脱下衣物给学生披上,防止学生受冻感冒。

据悉,7日上午被救学生家长专门联系到了李军委,感谢他救助自家孩子,被李军委婉拒。李军委说:“救人于危难之中,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想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在他人受困时伸出援助的双手。”(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