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 50万元物归原主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7 16:37:49

枣庄新闻网讯 为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成果,12月7日上午,台儿庄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暨冬季防范巡逻启动仪式,现场返还追缴的自行车、电动两轮车、摩托车30余辆,电信诈骗金额50万元。

大会现场,受害群众一一上台领回了属于自己的财物,并给民警送上锦旗表示谢意。一位市民从民警手中领回被盗车辆激动地说:“说实话一开始没有抱多大希望,没想到警察很快就帮我把车子找回来了,感谢咱们台儿庄公安民警。”另一位领回被电信诈骗资金的市民接着说:“台儿庄公安办案细致入微,一步一步将我被骗的资金追回,今天拿回被骗资金,我内心十分激动,感谢办案民警。”

记者注意到,此次退赃大会现场,不仅返还了市民被盗被骗资金及财物,还向前来的市民展示了公安民警更新配发的警务装备,并开展毒品危害和假币识别方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假币识别能力。

据悉,今年以来,台儿庄公安分局共侦破案件451起(其中破获外省案件26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1人,打掉犯罪团伙19个、抓获团伙成员135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并成立新型犯罪作战研究中心,实体化运行反诈中心,坚持防范宣传、资金止付、合成打击、重点整治“四位一体”,有效遏制了该类犯罪高发势头。(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