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伴 法伴童行

——山亭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走进山亭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作者:朱雯雯 潘乐超 杨永 司品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3 17:26:5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教育,山亭区法院举行了以“以法为伴 法伴童行”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山亭区第二实验学校40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体验模拟和旁听庭审,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威严。

小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庭长张瑞为大家介绍了诉讼服务流程,展示了导诉机器人等高科技带来的诉讼便利。随后,小学生们来到速裁法庭,穿上“大法袍”,当起“小法官”,亲身体验了审判员、人民陪审员等角色,加深了对法庭的认识。

活动中,小学生们还来到信息集控中心,通过视频方式旁听了一场庭审,了解了法庭审理的现场和过程,提高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在院史陈列室,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山亭法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

小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肃穆,了解了审判流程,也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将会受到严厉制裁。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山亭法院不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积极组织干警开展法治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有效预防了未成年人犯罪,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通讯员 朱雯雯 潘乐超 杨永 司品丹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