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快警务”高效处置各类警情7.8万起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3 16:47:5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日,“快警务”两周年专题会在市中公安分局召开。参会的各级新闻媒体单位参观了指挥大厅,并观看了“快警务”专题片。

快警务已平稳运行了两年,两年来,高效处置各类110、122警情7.8万起次,当场调处矛盾纠纷6.8万起次,救助服务群众2.2万人次,辖区可防性案件同比大幅下降36.6%。

据了解,市中公安分局2019年底以来,通过多警联勤、社会联动,使城区接处警速度从此前的平均13分钟压缩至4分钟,最短1分钟以内达到,90%的矛盾纠纷警情和65%的交通事故警情当场处结在街面。先后被《人民日报》头版关注报道,副省长、公安厅长范华平批示肯定,央视《社会与法》和山东《新闻联播》采访播出,《公安内参》、省委《重要信息》刊发推广,近期又被省公安厅评定为全省110优秀技战法。

会上还进行了“快警之星”颁奖活动和诗歌朗诵《致敬!市中快警》。发布会结束后,参会的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了快警车。(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