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捐款30000元 一颗红心跟党走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3 11:22:1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日上午,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带着鲜花和蛋糕,来到薛城区新城街道小吕巷村退役老兵徐继国家中。“我只是尽一份绵薄之力,你们还专程来看我……”老人接过写着“老兵永远跟党走”的蛋糕,激动地说。

“我从入伍到现在已有50个年头了,退役军人部门为全市老兵做了很多事,我想在自己参军入伍50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为‘娘家人’捐10000块钱,表达自己对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一片心意。” 退伍老兵徐继国说。

据了解,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徐继国捐出平时省吃俭用的10000元。谈及捐款一事,老人说:“我一直都在关注新闻,医护人员和广大官兵已经奔赴一线。党培养我多年,政府更是给了我们退役老兵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现在国家有难,我想通过捐款来尽一份绵薄之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继国老人还代表全家子孙三代,向党百岁生日献礼了人民币10000元,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短短两年间,老人捐款30000元,据村党总支书记介绍,“徐继国老人家庭条件并不太富裕,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但身上依然存在着一名军人深深的家国情怀。疫情期间,老人在村口的值班卡点,戴起志愿者红袖章,不畏风雪,义务值班。他始终怀揣一种红色情怀——热爱党、忠诚党、奉献党、感恩党,值得我们每个人敬重、学习。”

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军表示,老人对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是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更好地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经与老人协商,这笔款项,可捐赠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用于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