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大篷车”送六中全会精神进村庄

作者:田慧 刘振江 苏娜 张裕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3 14:37:07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8日,峄城区阴平镇的志愿宣讲员们身穿红马甲,驾驶着“红色大篷车”驶进胡庄村的法桐小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将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百姓心中。

“今天听了志愿者的宣讲,我受益很大。我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共产党带领我们拥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会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学习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指引大家不断向前。”胡庄村老党员徐长连在听了志愿宣讲员的讲解后,语重心长地说道。徐长连老人是村里的老党员,多年来一直思想上进、勤劳能干,怀有一颗坚决拥护党的决心,听说今天志愿者们要来村里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她早早地来到了法桐小院。志愿者讲得认真,老人听得也认真,在场的村民都沉浸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之中,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点燃了群众的奋斗梦想,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阴平镇迅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发挥“红色大篷车”志愿宣讲品牌作用,进村入巷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已在全镇各村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为村民们送上了多种形式的宣讲“大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宣讲搞生动、搞鲜活,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阴平落地生根,以点带面促使全会精神传播得更广、覆盖得更宽,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效,实现共同富裕。

“回顾百年奋斗史,伟大成就喜人心,民族独立求发展,人民解放谋幸福……”在阴平镇东楼村,志愿宣讲员刘志强将全会精神编成一段顺口溜,给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听了志愿者的宣讲,我的心情很是激动,感谢共产党,才让我有了现在的生活。我是村里的低保户,家里人身体都不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给我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岗位,是党让我坚定了信心,我永远不会忘了党的恩情。”东楼村村民侯乐军说。(记者 田慧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