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贯彻全会精神办实事 工作一线党旗红

作者:孙明春 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7 17:10:00

枣庄新闻网讯“以前没有路灯,一到晚上黑漆漆的,因为看不清路我还摔过一跤。现在路灯亮了,吃完晚饭后还可以出去散散步,和街坊邻居们聊聊天。社区又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11月16日,陶庄镇文艺街社区董先生,看着新装的路灯满心欢喜地说。 连日以来,该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人居环境整治”,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真真正正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在陶庄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精神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在全镇开展的冬季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中,该镇后院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春带领党员干部奋战在施工一线,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其他村居的党员、干部更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前,带领村民群众,瞄准背街小巷,以清理乱堆乱放的三堆五垛、建筑材料及沟渠池塘的生活垃圾等为重点,引导群众主动清除乱搭乱建,打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同时,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城镇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推进环境提升、道路整治、城市管理、文化体育、用水安全、“菜篮子”“米袋子”等民心工程。下大力气治理道路两侧店外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严格落实经营户门前包保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现象,指派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前往清理、疏导;取缔占道经营,规范集贸市场,拆除违建,确保了镇容路域秩序。其中,经过走访调查,梳理出“岚山路严重损坏影响群众通行;陶庄中心校门口接送学生交通拥挤”的2个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陶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牢固树立“民生至上”理念,回应群众关切,补民生短板,投资200余万元实施岚山路改造工程;协调枣矿集团联创公司对陶庄中心校门口路进行扩建。2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陶庄镇党委政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化解,惠民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让越来越多的陶庄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该镇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记者 孙明春 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