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齐村样板”

作者:孙越 高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5 15:38:00

枣庄新闻网讯 乡村振兴,既要生态塑形,也要文化铸魂。11月12日,市中区齐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艺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们身着载歌载舞,欢歌笑语中展现了新时代村民饱满的精气神,体现出了农村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广大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读书爱好者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阅读交流的站点,时常过来小聚,此次开展了以“品味书香世界·悦读智慧人生”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大家更是积极为下次的读书分享活动建言献策,希望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

戏曲爱好者们的表演,为初冬的齐村带来了热闹与暖意。书法家孔浩先生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作品《大美齐村》展示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传递着对齐村美好前景的深深祝愿。

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文艺的熏陶,同时也有效地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展现乡村新气象。

下一步,齐村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让文化惠民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乐”字文章,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不断丰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感染和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齐村样板”。(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高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