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字攻坚 “智”强为先

智佳智能终端产业园以“高新”速度驰向“蓝海”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5 08:43:12

枣庄新闻网讯 “小宝,小宝,可以为我唱一首儿歌吗?”“好的,我要开始唱打电话这首歌了,两个小娃娃呀,正在打电话呀……”11月4日,在高新区智佳智能终端产业园区,这首儿歌便是这个仅用了8个月时间研发生产的AI智能机器人唱出的。从签约到落地,从开工到建成,从投产到达效,在帮包团队的细心培育和精心呵护下,智佳智能终端产业园这棵“智慧树”终于实现了当年开枝散叶、当年开花结果。

今年1月份,智佳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该项目将提升高新区智能终端产品全产业链领域优势,加快形成数字终端领域的全产业链聚集地。9月份,智佳智能终端产业园生产线上,已经在满负荷地生产着智能终端产品,AI智能机器人、智能手机、蓝牙耳机、电子芯片,一批批穿上“佳”衣的智能产品正在源源不断地销往到海外。“我们公司在3天前刚刚交付了192万件贴片,一天产量64万件,一条线产能约是12.8万件,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智佳智能终端产业园SMT车间主管刘滔在接受采访时介绍。

作为一家智能终端产品全产业链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智佳集团在AI智能机器人综合研发领域及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制造行业颇有建树,尤其在Al智能机器人研发领域处于领头羊的地位,并先后与奥飞、富士康、众德、图巴、图灵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智佳智能终端产业园在高新区锂电产业园内已建设10条SMT生产线和10条全自动终端流水线,全部采用全球领先的全自动波焊机、全自动插件机、全自动螺丝机等智能装备进行规模化量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预计年销售产值30亿元。

枣庄高新区超前谋划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构筑了“1+4”特色产业集群,深入实施三年攻坚行动,瞄准智能制造领域“蓝海”,全面加快智能制造产业链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通过利用智佳集团产业优势,完善高新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有力带动提升了我市高端智能制造产业能级,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高地,加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建设步伐。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