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式”诉前调解铺就解纷“快车道”

作者:吉喆 孙艳楼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1 11:01:4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采取“门诊式”诉前调解方式,与驻庭人民调解员和公证员共同打造“法官+人民调解+公证”新模式。对双方当事人有调解意愿的金融纠纷案件,统一指定调解时间,开展多案同调、多案连调。当事人到达法庭后,工作人员集中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告知回避等程序事项,组织当事人排号轮候参加诉前调解。对调解不成的案件,将调解过程中的无争议事实、证据等记入《金融案件诉前调解结果确认表》,让诉前调解驶入“快车道”,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目前,该法庭已办理诉前调解案件441件,调解成功153件。(吉喆 孙艳楼 摄

11月10日,市中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法官靳峰(左一)与驻庭人民调解员、公证员在一起对金融纠纷案件进行诉前“诊断”

11月10日,在市中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法官孙中胜在对双方当事人有调解意愿的金融纠纷案件进行“门诊式”诉前统一调解。

11月10日,市中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驻庭人民调解员闫素敏(左一)和法官在一起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