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滕州界河中学老师跳入水中救人

作者:金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9 09:40:34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8日,早7时40分左右,在滕州界河中学驻地葛庄村西首,104国道东临,一辆白色小汽车在穿过葛庄桥洞时,驾驶员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未看清水深“危险”的标识牌,误入桥洞积水区,瞬间白色小汽车熄火,失去动力。由于积水较深,汽车开始进水下沉,眼看就要被淹没,车内被困的一男一女两人,面临生命危险。

在这紧要关头,界河中学老师高拓恰好经过葛庄桥洞,他连忙让身边同事拨打110,自己脱去上衣,迅速跳入刺骨的积水。之后,他和另外一名热心市民,用尽全力将汽车推到浅水区,救出被两名被困人员。

据了解,高拓今年36岁,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2009年大学毕业后不久考入教师队伍,目前是界河中学一名体育老师。“教书、立德、树人……我从小便立志做一名教师。作为老师要以德为先,当别人遇到危险,我必须要站出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采访,高拓打趣道:“我从小热爱游泳,但是在这个天气下水,还是第一次。”

“我们高拓老师是个十足的热心人,他时常牺牲个人时间,在课余带领学生参加社团活动,并在滕州市全民体育运动会中屡次获得好成绩。”界河中学校长黄彦波向记者介绍道:“在老师们的眼中,高老师还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人,他时刻为别人着想,他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每一个人。”

立冬至,寒冬到,温情没有缺席,英雄从不会迟到。一所普通的农村中学,一名平凡的乡村教师,当看到别人身处危难之时,他没有犹豫跳入刺骨的冰水中,高拓老师用勇敢的壮举温暖了这个冬天!(特约记者 金亮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