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法院开展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王兆虎 孙清华 纪雅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8 10:01:2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亭区人民法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电信诈骗、“断卡”等法律问题70余人次,有力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及鉴别防范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断卡”行动的浓厚法制氛围。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院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法,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等诈骗形式的识别、防范技巧及“断卡”行动的打击对象、惩戒措施、法律提示,引导群众主动对电信诈骗及“两卡”违法行为说“不”。干警现场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告诫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信息,不要随意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警惕电信网络陷阱,提升对电信犯罪活动的甄别能力,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线。

为进一步扩大反电信诈骗、“断卡”行动宣传覆盖面,该院还利用“公众开放日”活动之机,借助法院官网、官微及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律知识及打击“两卡”违法犯罪重要意义,全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金钟罩”,守好群众“钱袋子”。(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孙清华 纪雅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