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截至28日已接种6803人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9 10:16:15

图为西集卫生院接种现场。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连日来,山亭区稳妥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记者从山亭区卫生健康局获悉,目前,满6个月应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免疫疫苗的共有10615人,截至10月28日,共有6803人打完了加强针,占应接种第三剂人数的64.09%。

在西集镇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的居民正有序排队,并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接种、留观,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此次加强针接种工作开展前,该镇对辖区内符合接种加强针的人员进行了摸底汇总,并通过微信群、短信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引导群众及时、主动接种,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各办事处、村安排车辆进行接送,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目前已完成加强针接种465人。

“打针的时候有点痛,后面就没什么感觉了,跟前两针没有太大差别。”居民杨女士说,“我第一针是3月底打的,已超过6个月。现在疫情又严重了,打完加强针心里更安心了。”(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