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工地 捂紧工友“钱袋子”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8 16:45:46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8日,在滕州市国资·兼爱城项目建筑工地,滕州市公安局民警组织民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民工反诈骗意识,保护民工的财产安全,构建建筑工地反诈“防护网”。

为做好反诈宣传工作,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荆河派出所,走进建筑工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工友们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惯用手段、作案方式、规律特点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套路”不断变换的特点,民警与工友们建立了反诈交流群,实时更新、及时发布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内容,让每位民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警惕各类诈骗诱惑,实现反诈360度无死角,构建全民反诈“共同体”。

不少工友表示:之前并不知道“杀猪盘”、“美女聊天”、“网购退款”等诈骗手段,通过民警的反诈宣讲,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今后对陌生电话会更加谨慎,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同时,也会把自己学到的防诈知识,告诉更多的工友,共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骗子无利可图。

下一步,滕州警方不断加大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民工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守护民工的“钱袋子”。(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