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亮了 路宽了 阴平镇切实办好群众实事

作者:甄宗奎 苏娜 张裕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7 10:23:12

枣庄新闻网讯 “亮了,灯亮了”。10月23日晚上6点,东金庄村村民彭静门口的路灯再次亮了起来。

由于年久失修,东金庄村的路灯有部分损坏。镇级驻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经与村两委研究,决定对全村路灯进行更新维护。及时更换老旧及损坏路灯30多盏,对其余路灯进行全面维护。全村160余盏路灯照亮了全村,为村民出行带来方便。

近日,走进峄城区阴平镇东楼村,一条宽阔的大路,连通着村部与镇驻地主干道,平坦的水泥路上,行人、车辆各行其道,畅通无阻。

据了解,东楼村以前出村的道路年久失修,导致路面破损,加之雨天排水困难,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和两侧居民的生活。经过镇级驻村领导干部调研,为彻底解决群众的出行问题,改善路面通行质量,阴平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多方筹集修建资金。通过多方联系,争取到了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的资助。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于2021年5月份,镇政府配套资金100余万元,修建村内水泥路3000余米。为铭记基金会的资助,帮取名“应善良路”。“应善良路”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道路的修建,架起了干群连心“桥”。道路的畅通,不仅为百姓带来了出行便利,更打通了东楼村特色农产品物流运输的便捷之门,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增加了助推器。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阴平镇始终把农村道路修建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确保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促进发展的经济线、保障安全的生命线、展示亮点的风景线。(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