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实现“交房即交证”

作者:张建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7 10:00:13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2021枣庄市金秋房产博览会在枣庄光明广场隆重启幕。以“文明枣庄、宜居宜业”为主题的本届房博会呈现出规格高、亮点多、服务性强的特点,从“展”“销”双重角度审视市场需求,为市民搭建一个近距离、一站式的购房置业平台,彰显我市房地产业强劲的发展态势和潜力。

为高标准办好此次房博会,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以“走出登记大厅,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现场办理登记”的方式到房博会为企业群众办理登记、进行政策讲解,业务预约。

为给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做好不动产登记。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服务措施,为房博会提供高效快捷服务。一是合力服务。与住建、税务、银行等联合办公单位及时沟通协调,加派人力、保证物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时服务,中午不休息,工作人员轮流午餐,随时办理业务。晚上延时服务,直到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而归;三是答询服务,面对络绎不绝的咨询群众,中心人员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努力做好不动产登记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为全方位做好现场登记服务,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优化人员配置,组成四个方阵。第一方阵由业务咨询台负责对办证人进行引流和业务咨询服务,同时宣传政策、解答相关疑问;第二方阵由四名负责业务受理及面签人员组成;第三方阵负责查询、调档、开具证明;第四方阵负责转移登记、开发商业务审核登薄平台等。经过现场登记服务购房群众即时领取到不动产登记证书。

房博会上,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房博会让购房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交房即交证”的速度更让我们感到踏实、安心,希望以后经常办这样的“交房即交证”活动。

据悉,本次房博会以“交房即交证”为最大亮点,通过多部门提前介入、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等改革措施,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切实维护开发企业和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张建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