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强村贷”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2 10:35:00

枣庄新闻网讯 中国农业银行滕州支行创新推出“强村贷”产品,有效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贷款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目前,已累计为滕州市30余家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强村贷”1500万元。

该行组建网格队伍,采取“1+1+1+N”模式,深入各村进行实地考察,现场了解合作社经营发展情况及金融需求,介绍农行相关信贷、结算、投资产品,加快业务推进速度。建立专属绿色通道、专属规模保障、专属服务方案、专属优惠政策等服务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提供服务,满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多方面金融需求。目前,“强村贷”业务覆盖12个镇街,惠及500余名合作社成员,有力推动了该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

该行以“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抓手,推广应用农行“三资管理平台”,加强与组织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无缝对接,及时获取符合办理条件的星级党组织名单,并对政府推荐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客户,以及急需资金支持的项目,直接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和金融需求,做好精准扶持,为乡村振兴送去了“及时雨”。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