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职业技能培训夜校开班

作者:任翔 葛琼 洪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2 10:32:3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市桃树栽培项目制培训夜校在冯卯镇开班,120名从事果树栽培的农民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果树种植领域专家,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围绕种植户提出的个性问题和特殊难点进行“一对一”现场答疑指导,有效解决群众在桃树栽培中面临的疑难问题。

山亭区人社局针对农民工白天上班没时间培训的困境,创新实施夜校培训模式,充分利用晚上的闲时间培训,为农民工提供了一个免费的交流、提升平台。近年来,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乡村人才振兴“雁阵工程”培育计划,将通过3年左右时间,在全区育强“1511雁阵”乡村人才群体,即2021—2023年期间,每年培养1名市级以上首席技师等人才项目“头雁”,5名新型职业农民和10名乡土专家“强雁”,设立100家培训夜校“群雁”,新增1000名单位初次就业人员“雏雁”,着力建成结构合理、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乡村“四级人才梯队”。(记者 任翔 通讯员 葛琼 洪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