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伞”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作者:孙越 高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2 09:19:06

枣庄新闻网讯 市中区齐村镇“小红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是该镇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立的平台载体。它以“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宗旨,广泛开展了“三聚焦、三强化”“温馨驿站”创建活动,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修复了部分家庭婚姻关系,提高了群众的法治理念。

记者了解到,该镇司法所通过“小红伞”平台组织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法治意识的同时,并吸纳14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成立“小红伞法律顾问团”,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把被动变换为主动工作,提前多渠道收集信息,提前分析研判,及时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齐村镇下一步将以此次为契机,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妇女儿童维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高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