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严格规范取用水管理秩序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0 11:09: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城乡水务系统按照“摸清家底,整改提升,规范管理,强化监管”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规范取水用水管理秩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依法用水。

该局对21个镇街所有取水口和取水设施进行登记造册,形成取水口登记台账信息1200余条,并分类施策,制定整改措施和销号机制,目前已完成整改规范400余家。开展重点区域排查整治,对洪绪、级索、大坞、东沙河等重点工业园区,采取点面相结合的方式,从“取、用、排”全面排查,对存在非法取水、超许可取排水行为的用水户进行了告知和处罚,并进行了取排水改造。同时,对全市在册的70余家新上项目,从取水、水土保持和排水等方面,提供“涉水一条龙”服务,深入企业讲解指导涉水许可手续办理,有力提高了企业许可审批效率。

该局不断加强取用水事中事后监管,依托全市远程抄表用水计量管理平台和水资源税上报系统,加大全市取用水户日常用水巡查力度,建立用水计量远传设施周排查、月全查的工作机制,精准核定企业缴税水量,保障取用水户计量数据真实可靠。同时,以季度为节点核定用水量,及时推送至税务部门,建立了切实有效的联动协调机制。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