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情暖重阳,健康义诊宣教送身边

作者:孙越 楚士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3 12:28:48

枣庄新闻网讯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2日,薛城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和脊柱外科专家到老年大学开展主题为“关心前列腺 关注骨质疏松”的关爱老年送健康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

活动中,专家分别就前列腺和骨质疏松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知识进行了讲授,并通过《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表(IPSS)》和骨质疏松性骨折风险预测简易工具(FRAX) ,对现场的老年人存在的前列腺疾病或骨质疏松症进行筛查、提出诊疗建议。

现场老年人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向两科医生提问,医生们也仔细地为老年人们问诊和诊治。护理人员则为现场的老年人测量血压,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做心电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楚士鹏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