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作者:梁鸿雁 周杨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8 11:12:52

国庆期间,市中区采用多种形式,装点街道、举办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在市中区吉品街商圈,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街道两旁挂上了崭新的五星红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动人。

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装点了整条街道,放眼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人行景中,国在心中,商户和路人看到此景纷纷拍照留念,并抒发了无尽的喜悦和爱国之情。

市民张女士激动地说:“每到这个时候都能看到吉品街两侧国旗飘扬,非常漂亮。现在我们的生活是无比的幸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一位商铺负责人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非常感动,通过挂国旗既能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又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市中区税郭镇举办“小红土”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义诊庆国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来自税郭镇卫生院的“小红土”志愿者们在镇沿河广场为过往群众免费义诊。在现场可以看到,“小红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好口罩,为前来询问的群众测量血压,耐心地回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病情给出专业性医学建议。热情、贴心、优质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利民回族社区开展“庆国庆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活动中,“小红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现场群众,回顾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奋发向上的不屈精神,普及了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等。随后,参观了由社区文艺爱好者历时四个月,查阅大量党史资料后创作的《建党百年奋斗路》十米剪纸长卷,生动形象地表现了红船启航、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等十个重要历史时刻,精心的构思、细腻的雕琢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周杨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