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举措推动跨境电商发展

作者:李明 傅晓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9 13:22:5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把发展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集聚培育、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及应用,促进外贸转型升级,使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该市积极支持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对企业搭建跨境电商平台、利用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的给予扶持,以政策和服务提振企业信心,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引导机械机床、农副产品、童车童床等优势产业产品利用跨境电商B2B、B2C模式开辟出口新途径,为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孵化式”培训、跨境电商出口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提升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能力,提升企业网站操作、市场分析、产品直播等方面的能力。组织企业赴临沂开展“微寻梦”等游学活动,参观学习当地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企业成功案例,扩宽企业视野和思路。

连续四年举办滕州市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深化与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引进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推动外贸+互联网发展。积极开展调研和政策推介,精心组织企业参加9710、9810海关新监管模式政策解读培训会,及时将海关备案流程送进外贸企业,现有4家企业通过跨境电商9710模式开展出口业务。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傅晓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