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大舞台” 农机唱“主角儿”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8 14:32:27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西岗镇富源农机合作社的业务电话响个不停,一台台农机驰骋在田间地头,农业机械已成为今年秋收“大舞台”上的“主角儿”。

为应对收割机械短时需求较高的实际,该镇在统筹调度好全镇200余台收割机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安徽、江苏、济宁等外地机械跨地区作业,目前已联系玉米收获机72台。同时,充分发挥7家农机合作社的作用,积极与种粮大户、村居签订玉米机收合同2万亩,加快了“三秋”农机作业进度,提高了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

近年来,该镇实施现代农业提质战略,深化农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现代农业生产特色化,积极培植蔬菜、花卉、林果、水产特色农业,创建规模化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农业发展新引擎。先后实施了“万亩标准良田示范区项目”“8000亩节水灌溉项目”“2.4万亩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增产”等10余个国家、省、市农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农业全程机械化,农机化率达到95%以上,确保粮食稳定增产。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