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梨园收获忙 甘脆酥梨果飘香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7 15:24:30

枣庄新闻网讯 中秋时节,五谷流金,果蔬飘香。滕州市柴胡店镇刘村万亩梨园硕果累累,进入丰果期,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前来采购的客商络绎不绝,既有周边近邻客商,也有江苏、河南等地的远方来客。

9月22日,记者走进柴胡店镇刘村万亩梨园,随处可见果农忙碌的身影,酥梨挂满枝头,梨香沁人心脾。随着一辆满载着酥梨的货车开出果园,果农刘敬永高兴地算起收益来:“50棵梨树今年收了近7500公斤梨,总产值达3万元左右,除去人工、肥料等成本,实现纯利润两万多元。”在刘村,像刘敬永一样种植果树的有上千户,他们不仅获得了可观的收入,还把酥梨品牌越叫越响,“刘村酥梨”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被认证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第十一届全运会指定产品,走出了山东,走向了全国。

今年滕州市雨水充足、日照强烈,酥梨丰收,供不应求,价格也是一路走高,广大梨农喜笑颜开。近年来,经过政府搭台推广,刘村酥梨效益年年递增。目前,除了专业合作社跑市场找销路、梨农零售散卖之外,柴胡店镇还成立了酥梨深加工企业,生产梨膏、梨汁、棒棒糖等产品,刘村酥梨品牌效益更加凸显。(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