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 加压奋进

山亭市场监管部门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作者:梁鸿雁 李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4 17:26:2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把创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发力、加压奋进,全力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该局将城区划分成五个片区,由科级干部带队,实行全员上阵,全面开展拉网式创卫整治工作。五个小组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早6点到晚9点的工作制度,开展全天候检查,做到领导、责任、措施三到位,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创卫标准,逐家逐户开展检查,在场所卫生、食品安全制度、“三防”措施、操作间布局、从业人员卫生等方面从严把关,符合条件的再强化再完善,不符合条件的立即关停整改,督促业户做到亮照经营、生熟分区、卫生整洁,确保各项标准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督促小餐饮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执法人员安装防蝇帘、悬挂公示牌,为业户合理规划操作间布局,全面改善场所环境卫生,切实提升小餐饮生产经营环境。

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对标《国家卫生城复审集贸市场检查评分表》,逐项开展市场专项治理工作。严格市场准入,坚决取缔无照无证经营。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完善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更新市场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加大保洁力度,集中彻底打扫市场环境卫生。完善市场管理制度,实施分时段车辆进出制度,杜绝市场内车辆拥堵现象,避免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检查“三小”场所14000余家次,张贴生熟标志和粘鼠板4000余张。(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