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秋季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4 16:27:54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给市民提供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日前,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出动两台雾炮打药车,开展秋季园林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进入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园林植物更需要做好养护管理,以增强苗木长势并储存营养,为安全越冬打下基础。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坚持“精心养护,以防为主”的植保方针,采取修剪病虫枝、树干涂白、施药防治等方式进行全面防治。为确保防治工作更加彻底,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于23:00至次日5:00间,出动两台雾炮打药车开展喷药防治工作,加大药量进行全面消杀。为确保不留死角,园林部门将在晴好天气,利用夜间连续施药开展防治工作,及时有效控制虫害的发生发展。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