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提升城市品质共享创卫成果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3 13:55:3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枣庄高新区全力以赴开展卫生城市创建行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工地管理、农贸市场提升、交通秩序维护和“七小”行业整治等工作,齐心协力改善辖区市容面貌。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点和难点。为方便群众生活,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兴仁街道对兴仁便民市场和南石大集内部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拆除“店外店”、简易房,整治店铺门牌,增设排气口、电风扇、紫外线消毒灯、排水管等设施,彻底根治“脏乱差”现象,为居民提供了干净舒心的购物环境。8月20日,兴仁便民市场一摊主告诉记者:“我在这里摆摊有十几年了,原来又 脏又乱,在外面摆摊风吹日晒,也很受罪;自从市场整改好之后,像我们这些摊主都很享福,在这里卖菜也不用出去,不用挪动,大家都很喜欢。” 

兴仁中学宿舍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小区,为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兴仁街道和相关部门对小区进行了水电气暖安装、雨污分流、路面平整和墙壁美化等改造提升工作,并拆除违章建筑,增建了小区停车位、绿化带和休闲广场,在小区内安装了太阳能灯、充电桩、监控设备和门禁系统,彻底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难题。居民谢运强说:“自从政府帮着改造完以 后,水电暖气一应俱全,路面真是干净整洁。” 


高新区不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疏解还绿、 拆违建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全面开展小微绿地建设,打造了一批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已建设10个口袋公园,为居民打造了一批休闲游憩的好去处,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