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交警大队张汪中队多措并举织牢“中秋”“国庆”双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作者:马苓军 冯勇 满洪兵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1 20:18: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下午17点30分,在滕州市104国道旁的张汪中学校门口,师生们正在放学回家。此时,数十名交通警察分散在学校门口和国道上,有条不紊地疏导交通,护卫着广大师生安全回家。这是滕州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张汪中队组织的“致敬园丁、关爱师生”专项安全护卫活动,也是深入推进秋季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2021年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坚决遏制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面筑牢“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张汪中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滕州市文明交通素质提升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在辖区的张汪、柴胡店、官桥等3个乡镇道路及104国道,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整治过程中,张汪中队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依托路面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严格检查,重点以饮酒驾驶机动车、电动三四轮无牌无证、货车超载、低速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为整治核心,减少路面违法行为,降低事故发生率,收到了显著成效。

9月8日晚,张汪中队出动警力16人,警车3辆,在辖区104国道夏楼路口设置固定执勤点1处,集中开展一次交通治安秩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严查酒驾、涉牌涉证、超速超载、大货车闯禁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次行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起,其中货车超载3起、酒驾3起、无证6起、不戴头盔4起、超员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起,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驾乘人员的平安出行法律意识,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苓    满洪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