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四化”联动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作者:刘明 汤锦阳 孙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1 12:40:00

枣庄新闻网讯 “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过程中,街道上出现很多志愿者,经过他们的努力,咱们这座小城变得更加整洁、卫生。”坛山街道徐楼社区居民侯子英说。

近一段时间以来,峄城区发动各级各部门迎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围绕复审目标任务,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坚决打赢复审攻坚战。

宣传引导多元化。紧紧围绕迎审工作目标任务,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宣传重点,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卫生健康素养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浓厚氛围。目前,已在城市出入口、公交站点、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醒目位置,制作大型宣传牌15幅、宣传标语300余条、立体站牌200余个,融媒体中心发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态10余次。

责任落实网格化。明确了有关镇街、部门、单位、帮包领导责任,以网格为单位,把街巷作战场,逐条道路、逐间商铺、逐个小巷排查散乱垃圾、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7月份以来,共排查发现问题180余项,完成整改160余项。

财政投入精准化。为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全区共投资2100余万元,提升改造老旧公厕5处,补植行道树1385棵,新增绿化面积27278平方米,粉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墙面40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小区5.47万平方米,加快推进公园游园、“口袋公园”建设,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维修加固了承水河木桥,金牛农贸市场已基本改造提升完成。

督导检查常态化。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区纪委监委、健康办、镇街和部门组成的督导考核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分别对27个网格和6条重点专线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目前,已制发督导通报12次,反馈问题130余项;对网格和专线考核排名一次,发现问题100余个。通过加大督导考核力度,进一步促进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汤锦阳 孙慧)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