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课”提升学生铁路安全意识

作者:孙越 王家田 孙中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0 18:12: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增强中小学生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推进青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9月9日,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综治办、派出所、教育学区、司法所、应急办、“小红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多部门联合在辖区沙河子小学、东山阴小学开展“爱护铁路,平安相伴”主题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发放了《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至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通过一节“铁路安全课”的形式,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各种危及铁路运输、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加强学生对铁路法律知识的重视。

同时结合铁路伤亡事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课程最后,志愿者发动学生以爱护铁路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绘画及书法创作,并评选出了优秀作品。

据悉,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使《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深入人心,形成影响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主动维护铁路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家田 孙中亮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