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赃大会300余万元被骗资金返还原主

作者:孙越 刘阳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9 09:43:56

枣庄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9月8日上午,滕州市在龙泉广场滕州市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宣传活动暨退赃大会”,将近期追邀的300余万元被骗资金返还给受害群众。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枣庄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工作重点,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宣传,全力追赃,先后开展了6次专项打击行动,打掉金融诈骗团伙50余个,破案130余起,刑事处理电诈犯罪嫌疑人340余人,冻结银行账户900余个、7800余万元,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力度和强度。 

特别是在近期破获“6.28网上虚假销售体彩案”、“街头扫码兼职”地推式诈骗案、冒充消防大队领导诈骗等案件中,办案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冒酷署战暴雨,跨省破案追赃,将受害群众被骗的300余万元资金及时追回并返还,在滕州市形成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阳河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