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7家企业7项新产品入选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名单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8 14:16:4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及产品名单》。滕州市7家企业的7项新产品成功入选,这是历年来该市入选该名单数最多的一次,占枣庄市本批入选总数的58.3%。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此次该市山东三维重工有限公司SV-ZKL5025C×10全自动钢管组合钻孔机、滕州市三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CPM2560数控复合加工机床、山东建哈昱阳重工机械有限公司GTC2000*2大型石墨件高效环保数控立式车床、山东深信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HW-TYD-9615H水质碱度在线监测仪、山东山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ZNDP-XX智能电盘、山东天华重工有限公司THJ21-80异步伺服开式精密压力机、山东有荣机床有限公司XH2416立卧复合多轴龙门式加工中心等7家企业的7项新产品入选。

近年来,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定不移把技术创新作为做大做强企业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提前对接、跟踪培育,引导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科研投入、提高创新能力研发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全市省级以上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累计达到35个。(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