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问题整治

作者:苏羽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7 13:08: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在发展中保护生态,在保护生态中加快发展,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严格执行环保各项政策和要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问题整治,促进了经济增长与生态改善的互促共赢。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行动。邀请省环科院对200余家涉VOCs企业开展培训,依据“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开展后评估;实施经济开发区、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机械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走航监测,对77家涉VOCs企业开展第二批监测评估。联合公安、第三方检测机构在重点路段对柴油车开展路检,抽查柴油货车1100余辆,查处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180余辆;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检查,3381辆完成登记审核、喷码登记。

积极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委托第三方编制了《滕州市2021年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94个村治理任务,已全部开工,15个村已通过验收。调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委托资质单位依据《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对荆泉、羊庄水源地保护范围进行科学调整,编制了《滕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调整)方案》。

深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执法检查。加强土壤污染重点单位监管,督促鲁南渤瑞等26家企业严格执行有毒有害物质排放、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土壤及地下水自行监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全员夜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检查企业1000余家(次)。(记者 苏羽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