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台儿庄开馆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7 13:00: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日上午,台儿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正式命名开馆。该馆坐落于我市台儿庄古城内,是山东省首个经国家安全部批准建设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台儿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馆内设有“隐蔽战线,护航中国梦”主题展览。展览由序厅、尾厅和四个主展区组成,展陈面积约1667平方米,展出照片560余张、实物文物110余件,通过全面回顾党的隐蔽斗争光辉历史,系统展现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职责与神圣使命,阐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这核心思想。该展览突破传统展陈模式,运用“3D打印柔性幕布”、“全透明触摸屏”、“裸眼3D”等现代科技手段增强互动体验,使观众能够真正参与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来。

台儿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建成开放,对我省广泛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党的隐蔽战线优良传统,引导社会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钢铁长城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