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举行“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

作者:甄宗奎 宋开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4 22:45: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充分发挥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战遗址的社会教育功能,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景区举行了“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共同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参观展馆,观看抗战老电影。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瞻仰抗战遗迹,诵读纪念碑碑文,缅怀英烈,重温历史。

92岁的八路军抗战老兵郑玉合应邀来到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战遗址,与北庄镇党委下属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山亭抱犊小学的学生共同参加了纪念活动。郑玉合老人曾受邀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在天安门城楼观礼,同学们围绕在郑玉合老人周围,聆听老人讲述枪林弹雨的抗战历史,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老人叮嘱同学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战遗址为国家第二批抗战遗址,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山东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红色研学基地、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直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实践红色基因为己任,牢记初心强化担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社会各界群众的爱国热情,从而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宋开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